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文化西藏”创意设计 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9-06 11:19:15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关于举办第二届“文化西藏”创意设计

大赛的通知


各地(市)文化(文旅、文广)局,自治区文物局,自治区小微文化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做大文化事业、做强文化产业、做优文化产品、做活文化市场、做亮文化品牌”目标,贯彻落实好厅党组“1181”工作思路,现决定举办第二届“文化西藏”创意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西藏自治区文物局、西藏自治区小微文化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协办,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创新文化产业资源调研形式,优化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发现聚集一批文创人才和创新团队,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的西藏文创产品。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2023年9月5日——10月30日,拉萨市

三、活动主题

文化西藏·文创新艺

四、参赛范围及要求

(一)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参赛作品,包括文化创意设计和已在市场产生良好效益的文化创意成品。

(二)参赛的企业、团体、机构或个人要政治立场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国家分裂。

(三)以西藏文化资源为创作主体设计、开发的文化创意产品及衍生品;以西藏优秀传统节庆文化为核心,融合开发的衍生文创产品;以宣传西藏优秀文化为主题创作的电影、动漫、动画等影视传媒作品的衍生文创产品。参赛者还可提交结合西藏文化资源设计、开发符合条件的作品。

(四)参赛作品及其中使用的符号、文字、形象、设计元素等必须是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

(五)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他人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未在其他赛事发表参赛并获奖;若作品使用的元素涉及知识产权使用,请明确说明并确定无纠纷;参赛者或参赛作品出现违规现象,大赛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六)大赛主办单位保留此次赛事最终所有解释权。

五、赛制赛程

(一)大赛赛程

本次大赛分作品征集、初选和决赛三个阶段。初选时将进行筛选排名,其中排名前100名的征集作品将确定为“文化西藏”认证产品,并推选前20名进入决赛;决赛以路演和答辩形式进行,评选出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现场颁发奖杯和证书。

(二)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个(奖金5000元)、二等奖3个(奖金各4000元)、三等奖6个(奖金各3000元),优秀奖10个(奖金各2000元)。

(三)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3年9月5日—9月30日,各参赛方提交参赛作品后并由相关单位和部门统一推荐至大赛办公室。

初    选:2023年10月15日—10月25日,大赛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从是否符合赛事主题、作品新颖程度和实用性等方面进行评选,将拟评为“文化西藏”认证产品的名单和拟进入决赛名单进行公示后提交厅党组审定。

决    赛:以路演和现场答辩的形式,从进入决赛的作品中评审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在现场进行宣布和颁奖,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和线上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力争成果有效转化,惠及公众。

六、大赛报名

(一)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免费报名,参赛者在报名的同时提交作品实物(创意原稿)、报名表、路演PPT、作品基本情况(文字)和承诺书等相关材料。文物系统参赛报名由自治区文物局征集,统一推荐至大赛办公室;各地(市)参赛作品由各地(市)文化(文广、文旅)局征集后,统一推荐至大赛办公室;区内外各双创类企业可通过西藏自治区小微文化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基地报名,统一推荐至大赛办公室;大赛办公室同时在“文化西藏”公众号开通线上报名渠道,参赛单位可按相关流程进行线上报名。大赛办公室设在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发展与资源开发处,大赛邮箱地址为:whxzcyds@126.com,由各牵头单位汇总审核后统一报送至本邮箱。

(二)大赛报名咨询电话

陈 健 洪         17708960081

梁    浩         18893002310

温 海 涛         15348900480

七、注意事项

(一)请各地(市)文化(文旅、文广)局高度重视,组织指导本地(市)重点文化企业和最具特色、符合条件的作品参赛,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相关材料。

(二)参赛者在报名的同时提交作品实物(创意原稿)、报名表、路演PPT、作品基本情况(文字)和承诺书等相关材料。其中设计稿、图片格式为JPG,色彩模式CMYK,规格A3(290*420),分辨率不低于300dpi;视频格式为avi、MP4格式,并于9月30日前报送至大赛办公室。

特此通知。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3年9月5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