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最全!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来了
发布日期: 2022-07-06 15:47:20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7月5日上午,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自治区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

自此,西藏文化艺术节序幕正式拉开。

从发布会公开内容来看,这次西藏文化艺术节将举行16项赛事活动。

那么,具体有哪些活动安排呢?

下面让文化君带你一探究竟!

主体活动
01
开幕式
时间

2022年7月12日晚

举办地点:拉萨市金城公主剧场

主要看点: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拟在拉萨举办,歌舞剧《天边格桑花》作为开幕大戏,在仪式结束后精彩呈现。

02
闭幕式
时间2022年8月12日(暂定)

举办地点:拉萨市金城公主剧场

主要看点:由本届文化艺术节部分获奖歌舞节目构成一台精彩的综艺晚会暨闭幕式(颁奖典礼)。闭幕式上将揭晓首届西藏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格桑花奖,西藏群星奖评奖结果,颁发西藏文化大使聘任书。

活动形式:综艺晚会穿插颁奖仪式(时长约90分钟)

03
全区优秀剧(节)目展演季
时间2022年7月12日—8月12日

举办地点:拉萨市(区政协礼堂、金城公主剧场、第二职业技术学院礼堂、城关区人民剧场)

主要看点:全区专业艺术团体打造的优秀藏戏、话剧、歌舞剧、舞剧、主题歌舞晚会以及其他艺术品种优秀舞台剧(约10部)在艺术节期间进行集中展演。

04
首届西藏自治区青年歌手大赛
时间2022年7月25日决赛

举办地点:第二职业技术学院礼堂

主要看点:作为西藏自治区年轻文艺人才的集中展示舞台,必将新人辈出、星光熠熠。

05
首届西藏自治区民间舞大赛
时间2022年7月19日决赛

举办地点:自治区政协礼堂

主要看点:堆谐、热巴、锅庄西藏民间舞蹈高手将云集拉萨,“雪域舞王”华山论剑,必定精彩纷呈。

06
西藏自治区小戏小品曲艺大赛
时间2022年7月21日决赛

举办地点:城关区政府剧场

主要看点:小戏不“小”凝结精华,小品曲艺“舞台桂冠”,不用等到春晚、藏晚,独具西藏风格的语言类节目,让你一次过足瘾。

07
首届西藏民间歌王、歌后选拔赛
时间2022年7月31日决赛

举办地点:中国传统村落—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达东村

主要看点:西藏儿女素来就有会说话就会唱歌的美誉,山歌牧曲顿挫抑扬,雪山草原的原生态民风民俗一次体验个够。

08
古韵西藏藏戏唱腔大赛
时间7月14日决赛

举办地点:藏剧团小剧场

主要看点:西藏150余支藏戏队伍中的佼佼者会在这个巅峰舞台上,交流共进,一展各家所长。独特、悠扬的藏戏唱腔将成为你来西藏最难忘的曲调。

联动活动
01
叫我们怎么不歌唱—罗念一经典作品音乐会
时间2022月7月29日、30日

举办地点:金城公主剧场

主要看点:罗念一老师是几代人的青春记忆,更是文艺殿堂的大师,他的作品有歌曲集《美丽的西藏,可爱的家乡》、管弦乐《西藏组曲》、歌舞曲《洗衣歌》等。

02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喜迎二十大群众文艺演出
时间2022年7月21日

举办地点:拉萨市墨竹工卡县

主要看点:以群众的方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场晚会本身就赋予了太多可敬的意义。

03
感悟西藏 爱我中华—西藏自治区优秀主题歌曲演唱会
时间2022年8月1日、2日

举办地点:拉萨市第二职业技术学院礼堂

主要看点:西藏历年的优秀歌手和曲目将在这台晚会云集,共同唱响爱国中华的心曲。

04
放歌西藏 咏颂中华——经典民乐作品音乐会
时间2022年8月3日、4日

举办地点:自治区政协礼堂

主要看点:民乐爱好者不可错过的视听盛宴。

05
特邀剧目交流展演
时间2022年7月、8月

举办地点:金城公主剧场

主要看点:1.中央歌剧院经典声乐节目专场演出2.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艺术剧院音乐剧《天山誓言》

06
“文化西藏”创意设计大赛
时间2022年7月12日—30日

举办地点:藏域星球博物馆会场或拉萨阳光酒店

主要看点:大家备受关注的“吉祥物”将在此次大赛中产生。

07
主题文艺文创展
时间2022年7月12日—8月12日

举办地点:金城公主剧场、达东村等地

主要看点:围绕近几年我区舞台艺术精品剧目以其衍生产品举办西藏戏剧文化主题文创展览。

08
雪域霓裳——西藏传统服饰秀
时间2022年8月8日

举办地点:文成广场

主要看点:这次西藏传统服饰秀将选出西藏文化大使。活动以传承、发展、包容、现代为主题,通过西藏各地市传统服饰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成果的精彩展示和优秀青年人才舞台演绎,突出西藏服饰的文化内涵和时代化表达。

特别提醒

不能到现场参加活动怎么办?

文化艺术节期间我们将通过“文化西藏”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多种渠道进行线上直播和活动回放。

当然,还有大家喜欢的线上抢票活动也会适时开展!

同时,在活动主场地,金城公主剧场附近组委会还将设置“文化集市”活动,灯光秀、歌舞快闪应有尽有……

视听享受、吃喝潮玩……

西藏文化艺术节,文化君在西藏静候大家拨冗莅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