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务公开
西藏自治区群艺馆(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22-02-22 18:17:52 来源: 西藏自治区群艺馆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群艺馆(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群艺馆(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群艺馆(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群艺馆(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西藏自治区群艺馆(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隶属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管理的县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策划组织全区性、示范性、导向性、持续性群众文化艺术活动,辅导培训群众文化艺术业务骨干,开展群众文化艺术调研、理论研究和群众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负责组织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申报、保护、研究工作和数据库建设,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交流和保护工作;负责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队伍培训等;负责指导全区群众文化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承办自治区文化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群艺馆(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事业编制49名。内设办公室、辅导培训部、普查保护部、《雪域文化》编辑部、群众文化创研部、工艺美术研发部等6个部室。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群艺馆(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群艺馆(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收支总预算5885.2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收入预算5885.29万元,其中:其中:上年结转1090.33万元, 占18.5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94.96万元,占81.47%。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5885.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8.63万元,占27%;项目支出4296.66万元,占73%。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885.29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4794.96万元、上年结转1090.33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490.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1.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5.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7.56万元。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885.29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185.71万元,主要原因: 2022年中央转移支付项目资金增加;2021年项目执行进度缓慢,结转资金较多。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490.88万元,占9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1.59万元,2.75%;卫生健康支出95.26万元,占1.62%;住房保障支出137.56万元,占2.3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对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增减变化进行说明。

例如: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2022年预算数为5350.88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233.04万元,上升29.94%。主要是2021年结转资金占比较多。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2022年预算数为140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94.29万元,下降40.24%。主要是2021年包含2020年结转资金及2019以前年度非遗保护资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61.56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9.48万元,上升13.71%。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885.2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73.9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独生子女费、煤油补贴、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乡镇教职工生活补助、特级教师津贴、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14.72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通讯补贴、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电梯运行维护费、食堂补助、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8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3.4万元,公务接待费0.48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1年增加3.95万元,增长39.78%,主要原因是。车辆保险918.03*4辆=19672.12元,车辆数为4辆,上年运行维护费支出不够,因此本年增加金额。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月底,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其他用车辆4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一台。

(四)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2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29个,资金5885.29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2704.05万元,地方资金3181.24万元。重点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个,为"美丽西藏可爱家乡”优秀文化产品乡村供给工程项目,资金1327.58万元,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22.56%。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