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务公开
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艺术创作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22-02-17 17:14:47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艺术创作中心)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艺术创作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艺术创作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艺术创作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艺术创作中心)是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所属二级事业单位,经费来源为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全额拨款。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负责抢救、发掘、收集、整理保护戏曲、舞蹈、音乐、曲艺和美术等民族艺术。

2.承担文艺研究、文艺评论、艺术创作、文化信息和文化政策的研究等工作

3.承办自治区文化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民族艺术研究所(艺术创作中心)内设机构2个,包括:办公室、创作研究室。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艺术创作中心)

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艺术创作中心)

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收支总预算1072.8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60.71万元,上年结转一般财政拨款资金12.10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收入951.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收入50.3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收入28.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收入43.04万元。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2年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收入预算1072.8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2.10万元,占1.13%;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60.71万元,占98.87%。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2年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支出预算1072.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0.48万元,占48.52%;项目支出552.33万元,占51.48%。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72.8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60.71万元,上年结转一般财政拨款资金12.10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51.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3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04万元。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60.71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515万元,增加94.37%。主要原因为:民族艺术研究所单位院内老旧办公楼因年久失修墙体、供电线路及上下水管道存在安全隐患且已无法满足基本办公要求,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付办公楼维修改造项目工程款进行维修,故同比上年财政拨款增加幅度较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22年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72.81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收入951.02万元,占88.6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收入50.36万元,占4.7%;卫生健康支出收入28.39万元,占2.65%;住房保障支出收入43.04万元,占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22年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情况如下:

1、20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0701文化和旅游(款)2070111文化创作与保护(项)预算数951.0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511.39万元,增加116.32%。主要原因为:民族艺术研究所单位院内老旧办公楼因年久失修墙体、供电线路及上下水管道存在安全隐患且已无法满足基本办公要求,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付办公楼维修改造项目工程款进行维修,故同比上年财政拨款增加幅度较大。

2、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数50.36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0.08万元,增加25.02%。原因为:2022年度工资变动,社保类缴费基数调整。

3、210卫生健康支出(类)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项)预算数28.39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6.92万元,增加32.23%。原因为:2022年度工资变动,社保类缴费基数调整。

4、221住房保障支出(类)22102住房改革支出(款)2210201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43.04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0.8万元,增加33.5%。原因为:2022年度工资变动,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2年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一般公共部门预算基本支出520.48万元。

(一)人员经费支出466.45万元。工资性支出314.87万元(基本工资69.91万元、津贴补贴220.74万元、奖金24.2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0.36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7.3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7万元(工伤保险0.3万元、失业保险1.57万元);住房公积金43.04万元;医疗费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5.71万元(个人取暖费3.65万元、独生子女费0.02万元、煤油补贴0.23万元、加班补助5.4万元、休假探亲费16.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1万元(其中医疗费补助73.43万元);

(二)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54.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0.5万元、手续费0.06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10.32万元、差旅费4.2万元、维修(护)费0.54万元、会议费0.2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工会经费7.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公务通讯补贴3万元、食堂补助11.56万元、邮寄费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48万元。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 “三公” 经费预算3.5万元,2021年“三公” 经费预算4.36万元,减少0.86万元,同比减少19.73%。

(一)2021年和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数均为0万元;

(二)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5万元,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1.5万元,减少1万元,同比减少66.67%;

(三)2022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6万元,增加0.14万元,同比增加5%。主要原因为:单位唯一一辆公务用车购于2003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单位公车加油、保养、保险、维修、年检等经费支出。因车辆老旧且车龄、车况、车辆公里数均已达到报废标准,若将此车辆报废,我单位将面临无车可用,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较高。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为财政拨款全额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0.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00.08万元,为单位院内老旧办公楼维修改造项目;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5万元,为单位公务用车车辆保险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共有车辆1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单位无价值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

(四)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2年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8个,资金552.33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35.4万元,地方资金516.93万元。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管理1个,项目名称:《西藏艺术研究》藏汉期刊,预算资金83.8万元,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15.51%,该项目已报请自治区人大及区财政厅进行了绩效审核。

(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见下页)。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2022年年初预算中无扶贫资金及项目。

(六)政府债务情况。

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没有政府债务。

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    2022   年度)

填报日期:

2021.12.26

填报人及联系电话:平措云丹13638994484

项目名称

《西藏艺术研究》藏汉刊物

主管部门及代码

129001—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实施单位及代码

129007—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

项目属性

重点刚性项目

项目期

2022年1月至12月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项目资金总额

83.8

其中:财政拨款

83.8

其他资金

0

预算执行率权重(%)

10

年度/项目总体目标 

编辑、出版、发行《西藏艺术研究》藏汉两种刊物,一年共 8 期。《西藏艺术研究》为学术性刊物,是国内外艺术专家、学者研究西藏民族艺术的重要平台,更是宣传我区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窗口。全面提升期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打造西藏艺术领域专业性和权威性的期刊,进一步促进我区文艺繁荣发展事业,以及为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权重

指标方向性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汉刊每期6000册

6000

4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藏刊每期6000册

6000

4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免费寄送基层文化部门

4500

3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交换区外科研院所

600

3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交换区内科研院所

400

2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编校质量差错率

0.2

8

反向指标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出版发行量合格率

98

8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年度验收合格率

98

8

正向指标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印刷费

39.2

万元

5

反向指标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稿费、编辑费、藏汉英翻译费

29.8

万元

5

反向指标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刊物邮寄费

9.6

万元

5

反向指标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出版发行

定性

及时


5

正向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满足基层文化工作者的文艺创作及宣传需求

定性

有效满足


5

正向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大力提高全民阅读率

定性

显著提高


5

正向指标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进一步促进我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以及满足广大读者需求

定性

长期


5

正向指标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作为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窗口,为读者提供新视角下艺术研究的新成果

定性

长期


5

正向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出版单位满意度

98

5

正向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社会读者满意度

95

5

正向指标

注:以上是“绩效指标”的填写范例,具体填写时应按照《规范问答》的有关要求并结合项目实际。除《规范问答》中明确的相关情形外,“必填”内容不得少于上述范例,可增加行数;可用“★”标记核心三级指标,并通过权重体现其重要性水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