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务公开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21-10-28 11:54:43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西藏自治区图书馆本级。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西藏图书馆隶属于自治区文化厅,是实行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组织书刊资料的采集、整理、保管和借阅工作,辅导培训各级图书馆业务骨千、开展图书馆工作理论研究;负责组织实施全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各级支中心和基层点的建设、管理和资源库建设、传输工作;负责与国家中心、地(市)县支中心和基层服务点之间数字资源的同步与更新;负责指导全区图书馆工作和全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工作。负责指导全区古籍普查登记、古籍综合信息数据建设工作;负责全区古籍保护培训工作开展古籍整理、修复、展示和研究利用等工作;承办自治区文化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8个,包括:办公室、服务(培训)部、采编部、期刊阅览部、典藏部、网络部、资源部、古籍保护中心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9)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2020年度部门决算

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近两年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单位:万元

年份

上年结转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结转下年

备注

2019年

2555.26

3333.53

3917.02

1971.77

结转下年金额有调整

2020年

1094.67

3911.04

3770.37

1235.34

2020年收入同比增长577.51万元,主要原因为2020年度的中央转移支付项目金额相比上年度有所增加。支出同比减少146.65万元,主要原因为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工作和项目到年中才开始陆续实施,造成了项目资金支付较上年度较缓。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是公益事业单位,所有收入均为财政拨款收入。2020年度总收入3911.0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其中:人员经费1274.39万元,占总收入的32.58%;公用经费169.95万元,占总收入的4.35%;项目经费2466.7万元,占总收入的63.0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总额为3770.3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22.56元,占总支出的35.08%;商品和服务支出1996.84元,占总支出的52.96%;资本性支出450.97万元,占总支出的11.9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3911.04万元,支出为3746.66万元,上年结转1070.38万元,年末结转1234.76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3746.6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87.31万元,占总支出的34.36%;商品和服务支出160.88万元,占总支出的4.29%;项目支出2298.46万元,占总支出的61.3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746.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462.52万元,占92.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9.18万元,占3.45%;卫生健康支出54.12万元,占1.44%;住房保障支出100.83万元,占2.69%。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图书馆为3462.52万元,主要为行政运行经费和各类事业建设项目支出经费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9.18万元,为职工的养老保险金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54.12万元,为职工的医保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 住房公积金100.83万元,为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西藏自治区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的要求开支“三公”经费。2020年度“三公”经费全年预算为15.6万元,合计支出11.03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年初预算金额为10.93万元,实际支出10.92万元。支出相比上年度减少1.12万元,原因为对日常的车辆出行进行了较好的统筹规划。目前,我馆汽车保有量为3辆,其中1辆流动图书车,2辆其他用车。

2.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金额为4.67万元,实际支出0.1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共3人。公务接待费支出与上年持平,无变化,原因为我馆按照自治区接待费相关管理办法,严格开支范围,较好的控制了接待费的支出。

3.因公出国(境)费无支出。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因我馆为自治区二级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为1910.61万元,其中:货物支出为160.88万元,主要为图书资料购置费等;服务支出为1749.73万元,主要为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支出等。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3辆,其中,其他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年初项目绩效申报目标,积极开展项目的各项实施工作,并将绩效目标贯穿至项目实施的全过程。以西藏自治区绩效管理系列制度为抓手,以“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开展工作。

修订了《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财务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请示汇报及时办结制度》和《项目预算执行情况按月通报》等,将预算支出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并提出要求,对影响执行进度的各项目责任人,特别是连续三个月未达标的和排名后三名的,或偏离绩效目标的,将由主要领导约谈各责任人,并与部门年度考核挂钩。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扶贫资金。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债务。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我单位无重点、重大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