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资讯
全区藏戏唱腔比赛来啦!
发布日期: 2022-07-12 10:45:35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根据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关于举办首届西藏自治区文化艺术节》的通知精神,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以打造高质量文艺作品为目标,以创作为核心,以演出为中心环节,不断丰富全区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加快西藏文化强区建设,以“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为宗旨,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人民满意的高质量优秀传统文艺作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西藏篇章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此次活动严格按照首届西藏自治区文化艺术节组委会相关要求,坚持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办节原则,着力在创新创意、丰富内涵、彰显特色上下功夫,办好首届西藏自治区文化艺术节“古韵新声——全区藏戏唱腔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01
赛事名称

“古韵新声——全区藏戏唱腔比赛”

02
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承办单位:西藏自治区藏剧团

03
活动地点


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小剧场)

03
活动时间

1.报名时间:2022年7月1日—7月8日

2.初赛时间:各地市于2022年7月8日之前完成本地市初赛工作。

3.复赛时间:2022年7月13日

4.决赛时间:2022年7月14日

03
奖项设定

专业组:

一等奖1名(证书及奖金)

二等奖2名(证书及奖金)

三等奖3名(证书及奖金)

其余参赛人员颁发“纪念证书”

业余组:

一等奖1名(证书及奖金)

二等奖2名(证书及奖金)

三等奖3名(证书及奖金)

其余参赛人员颁发“纪念证书”

少儿组:

一等奖1名(证书及奖金)

二等奖2名(证书及奖金)

三等奖3名(证书及奖金)

其余参赛人员颁发“纪念证书”

01
参赛要求

1.相关各地市文化管理部门接到本通知后,做好预赛相关事宜,推荐遴选出具有较高专业艺术水准,且符合此次比赛相关要求的参赛选手;

2.各地市参赛选手于2022年7月12日在西藏自治区藏剧团报到,并统一安排参赛期间的住宿(7月12日至7月14日业余组参赛选手);

3.所有参赛选手的伴唱、服装及司鼓等根据节目需要自行安排;

4.专业组每位参赛选手由评委会指定唱腔1首,同时,每人准备自选藏戏音乐唱腔3首,复赛1首,决赛1首,备用1首,每首藏戏音乐唱腔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5.业余组、少儿组每位参赛选手准备藏戏唱腔3首:复赛1首,决赛1首,备用1首,每首藏戏唱腔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6.所参赛作品内容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

7.参赛人员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0岁。

8.少儿组参赛选手原则上不超过18岁

02
评委及评分办法

此次比赛评委会由首届西藏自治区文化艺术节组委会选定,主要从音准、“震古”技巧、气息、音色、韵味、吐字、台风等7个方面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

03
评选标准

评委严格区分专业、业余选手的评判及打分标准,并根据不同组别、分别采用不同的评判标准进行评选。选手演唱过程中,评委有权叫停,但不影响其成绩。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