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资讯
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展《“读城——大美北京”西藏巡展》“京藏文化使者”小小讲解员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6 12:07:32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5月10日至11日,西藏牦牛博物馆社会教育部邀请首都博物馆展教部老师,与40名北京实验中学初一学生连接视频会议,开展为期两天的《“读城——大美北京”西藏巡展》“京藏文化使者”小小讲解员线上培训活动。

首都博物馆的五位老师,通过《探秘北京中轴线》《追寻历史上的北京城池》《发现北京四合院之美》《文化小使者讲解培训》《文化小使者礼仪培训》《文化小使者讲解词梳理》六个课时培训,系统指导同学们深入解读《读城——大美北京》展览。

据悉,培训结束后将从45名学生选拔10名小小讲解员来承担“5·18国际博物馆日群众文化活动”展览开幕式的首场讲解任务。西藏牦牛博物馆4名专职讲解员也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他们将承担展览开放期间的讲解任务。

            供稿:拉萨市文化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