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资讯
西藏自治区2022年“新春民族音乐会”已经动员部署
发布日期: 2022-01-10 11:13:25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我们所有参演人员要共同努力,把西藏民族音乐的优势发挥好,把西藏优秀文化展现好,用中国优秀传统民族音乐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展现出新时代社会主义新西藏欣欣向荣、稳步发展的美好画卷。”

1月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2022年“新春民族音乐会”工作部署暨动员大会在自治区歌舞团召开,自治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晋美旺措莅临现场观看排练。

2022年“新春民族音乐会”分为《百花齐放》《春色满园》两个主要部分,并以民乐合奏、重奏、独奏等方式呈现。

开场《春节序曲》,是著名作曲家李焕之根据延安时期生活体验创作的一首作品,展现革命根据地人民春节时热烈欢庆的场面。

上篇《百花齐放》侧重体现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各民族优秀的传统民族音乐,有民乐合奏《茉莉花》、堆谐《百美百东》等。

下篇《春色满园》侧重体现西藏独具魅力的民族特色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在民族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有鹰笛独奏《牧笛新声》、歌舞朗玛《圣地拉萨》等。

据悉,2022新春民族音乐会是西藏首次在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举办的民族音乐专场音乐会,参演人员以区歌舞团、区藏剧团民族乐队为主,并邀请了西藏大学师生参与演出。

供稿:西藏自治区歌舞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