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资讯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驻村工作队开展“阿佳讲故事—查卧村寒假站” 第五期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1-06 17:14:23 来源: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 分享到:

为更好地引导少年儿童热爱童话,在快乐中听童话、读童话,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育他们拥有想象的脑筋和创新精神,给孩子一个诗意的童年,一片遨游的天空, 2022年1月3日,自治区图书馆驻村工作队开展了以“走进童话世界,点亮欢乐童年”为主题的“阿佳讲故事—查卧村寒假站”第五期活动,共有30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中,故事阿佳用生动、形象、富有表现力的语言和肢体动作,将故事情节、人物个性渲染地淋漓尽致,不时博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和笑声。《小猪变形记》告诉孩子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不能一味的盯着别人的长处,而忽略了自己的优点,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才能获得真正的快乐。《三只小猪》告诉孩子们做

任何事情不要怕苦怕累,要善于思考、勤于动手,持之以恒。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深深吸引着大家,在场的孩子们都沉浸在精彩绝伦的故事演绎中。活动结束后,驻村工作队为孩子们提供了胡萝卜烧排骨、西红柿炒鸡蛋等营养丰盛的午餐。午饭后,驻村队员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发放了学习用品套装,为期五天的“阿佳讲故事—查卧村寒假站”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架起了基层少儿课外阅读与公共图书馆之间的桥梁,让更多的孩子爱上了阅读。广大村民和孩子们纷纷表示希望此类阅读推广活动能持续开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