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资讯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驻村工作队开展“阿佳讲故事—查卧村寒假站” 第四期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1-06 17:12:12 来源: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 分享到:

红色故事承载着红色记忆,凝结着红色传统,流淌着红色基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2022年1月2日,自治区图书馆驻村工作队开展了以“红色故事明初心 薪火相传润童心”为主题的“阿佳讲故事—查卧村寒假站”第四期活动,共有24名小朋友参加。

故事阿佳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小英雄王二小》等红色故事,把革命英雄的光辉形象展现在孩子们的面前。随后故事阿佳还和孩子们一同观看了短视频《如果没有民主改革,我不一定活到今天》和电影《长津湖》,通过西藏的历史变迁让孩子们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孩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苦的条件下,英勇作战,歼灭美军万余人的历史。观影中,孩子们深刻感悟了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无不为志愿军战士忍饥受冻绝不退缩的精神所震撼。活动结束后,驻村工作队为孩子们提供了营养丰盛的午餐。

追溯过去,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通过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让孩子们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以红色人物为榜样,学会担当、学会做事,将爱国主义情感厚植于孩子们的心田,让英雄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