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资讯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驻村工作队开展“阿佳讲故事—查卧村寒假站” 第二期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1-06 17:09:22 来源: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 分享到:

防疫“不放假”,疫情防控不松懈。随着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12月31日自治区图书馆驻村工作队开展了以“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知识学起来”为主题的“阿佳讲故事—查卧村寒假站”第二期活动,共有24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中,故事阿佳借助科普小故事《走开!冠小毒》,逐步讲解了新冠肺炎的来源,如何正确洗手和佩戴口罩等防疫小知识。邀请小朋友上台做示范戴口罩和洗手,观看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科普动画等有趣生动的方式教育引导小朋友们强化自我防护意识,保持积极健康心态。紧接着故事阿佳让小朋友涂色“防疫知识小画”,通过涂色进一步加深小朋友们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理解。活动结束后,驻村工作队为孩子们提供了营养丰盛的午餐。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听到了好听的故事,也学习到了疫情防控知识,真正做到了让小朋友们“玩中学”,加深了小朋友们的防疫意识。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