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资讯
第二批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示范基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1-04 15:35:39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2021年12月29日,自治区文化厅和自治区教育厅联合组织召开了第二批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示范基地专家评审会。

会议通报了各地(市)第二批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示范基地申报情况和地(市)申报材料的初审情况。汇报了对提交会议评审的学校性质、所传承的非遗项目、实地抽查等情况。与会专家参照评审标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审查资料和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了严格评审,并提出了专业评审意见。

第二批非遗进校园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由自治区文化厅联合自治区教育厅于今年7月向各地发文,各地结合实际,共申报了41所学校,本着优中选精,切实发挥示范作用,经初审、实地抽查,向专家评审会提交了符合申报条件的评审资料。

据悉,评选第二批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示范基地,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普及力度,持续推进“非遗进校园”常态化、规范化,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厅和自治区教育厅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公示后予以公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