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资讯
区文化厅召开2022年“三大节日”期间维稳信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04 15:31:18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12月30日,区文化厅组织召开2022年“三大节日”期间维稳信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12月20日在自治区信访局调研接访时的讲话精神,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和拉萨市有关“三大节日”期间维稳信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对贯彻落实上级提出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12月24日,区文化厅党组召开第2021年17次厅党组会议,对“三大节日”期间维稳信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体的安排部署,要坚决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行动中,全面做好维稳信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会议提出的任务安排加强督查督办。

 

会议要求,文化厅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思维,确保我区文化工作各个方面始终在绝对安全稳定的高位运行,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强调,文化厅系统要全力抓好“三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文化市场、公共文化服务、节庆文艺活动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特别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检查督导工作。要深入开展交通、消防、食品安全等领域的相关安全工作,强化维稳和应急值守,坚决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

 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文化厅系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思想,以剧场生产安全、公有房屋维修等工程为抓手,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杜绝工程转包、分包,从源头上杜绝劳资纠纷。加强应急值守,开展文化市场、公共文化服务、文艺演出等领域隐患排查,确保年底各项文艺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完成。

 

 二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大节日”来临之际,是休假高峰期,人员流动频繁,要认真分析研判本地本单位所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转变作风、狠抓落实,靠前指挥,科学引导,加强巡查监督,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三大节日”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的开展要把疫情风险防控放在第一位,既要让离退休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深情和厚爱,也要服从当地的疫情防控大局,确保万无一失。

 

三要坚持廉洁勤俭文明过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区党委实施办法,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等问题,严肃惩治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要厉行节约、自觉反对浪费和铺张奢侈现象,带头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机关单位院内要营造浓厚向上的节日氛围,过好我们共同的节日。

 

会议由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斌主持,区文物局,厅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