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资讯
区文化厅举办《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公文处理办法》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09-22 18:19:46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9月17日下午,根据区文化厅党组部署安排,经请示分管领导赵斌副厅长同意,区文化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举办《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公文处理办法》培训会。区文化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副主任石三毛同志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公文处理办法》,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主任黎雄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公文处理办法》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对规范发文办理流程、严格办理程序等进行了逐一说明。

此次培训的《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公文处理办法》,共有八个章节三十六条,内容涵盖了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收文办理、公文承办等多个方面,对区文化厅系统的公文处理工作进行了系统规范,为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公文办理水平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机关公文处理是所有工作的基础,自觉提高公文处理的工作水平,是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改进和提升的最直接体现。

一要通过日常工作中对办法规定内容的积极运用,及时掌握公文办理流程和技巧,在不断的实践中提升公文办理水平。

二要持续加强对公文处理办法的培训,办公室的工作牵动全局,全体办公室干部要将对办法的学习领悟作为不断提升、精进业务水平的精神食粮,切实做到学用并举、知行合一。

三要严格规范公文办理流程,在一定意义上文风也体现作风,改进作风必须改进文风,工作中上下左右、方方面面的各种矛盾和问题都需要通过公文来解决,这就要求在公文处理中要具备强烈的事业心、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通过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提升办文质量,提升工作实效,服务事业发展。

另外,区文化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副主任格桑罗布还就厅系统信访工作办理相关注意事项和工作流程进行了解读。

区文物局、厅直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有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