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资讯
红歌、赞歌、民歌…… 这本新书“营养丰富”
发布日期: 2021-09-18 09:51:27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毛主席的光辉》《共产党来了苦变甜》《北京的金山上》《天路》《吉祥颂》《感恩》200首歌词佳作汇集成书,是一种什么样的视觉震撼?

9月17日,由区文化厅主办的《歌唱新西藏》新书作者分享会及捐赠仪式,在西藏大学新校区艺术学院隆重举行。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治中出席活动并致辞。西藏大学副校长央珍,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巴桑塔曲出席活动。活动由区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高英主持。

张治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特此辑录这个歌词集《歌唱新西藏》,送给全区正在写词路上跋涉的年轻作者,希望他们能够从中受益。

特色鲜明的民谣民歌,格萨尔说唱,仓央嘉措情歌……

《歌唱新西藏》是由国家一级编剧、区歌舞团原创研室主任旺堆和国家二级编剧、区歌舞团创研室主任刘一澜收集编辑的一部歌词集,涵盖了老一辈艺术家和新生代艺术家们创作的200首反映时代精神,讴歌伟大共产党、伟大祖国、伟大人民,赞美自然风光及人文精神的红歌、赞歌、情歌。

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区歌舞团、区藏剧团、区话剧团、区艺研所、区图书馆、区群艺馆(非遗中心)接受新书《歌唱新西藏》捐赠。区文化厅直属各单位负责人、《歌唱新西藏》词作者代表及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