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资讯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为西藏这12个县区配送流动舞台车
发布日期: 2021-09-17 12:06:01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9月16日,自治区文化厅在拉萨市柳梧新区文体中心举行“2020年流动舞台车”交接仪式。自治区文化厅二级巡视员马琳出席并讲话,公共服务处处长米玛主持。拉萨市城关区艺术团、日喀则市亚东县艺术团等来自七市(地)12个县区艺术团和相关文化部门参加。

马琳指出,流动舞台车配送工程是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是推动流动文化服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有效地解决了基层文化部门演出设备设施简陋等问题。

马琳强调,流动舞台车具有方便、快捷、零灵活的优势,要多下乡、多为基层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惠民演出服务,要让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切实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感受到党的温暖。要求,各县区文化部门一定要加强流动舞台车的管理、使用和监督,确保其在农牧区基层发挥长期效益。

“流动舞台车由延展舞台、音响设备等组成……”

 

交接仪式后,车辆移交方(中汽商用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来自12个县区的驾驶员和音响操控人员,就流动舞台车基本构成及音响设备操作等相关技能进行了培训。

此次配发对象有拉萨市城关区艺术团,日喀则市亚东县艺术团、南木林县艺术团、仁布县艺术团、吉隆县艺术团,山南市加查县艺术团、隆子县艺术团,林芝市朗县艺术团,昌都市左贡县艺术团、江达县艺术团,那曲市申扎县艺术团,阿里地区日土县艺术团。

截至目前,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已为我区七市(地)54个县区文化部门配送流动舞台车54辆,投入总额2000余万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