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文化报》刊登肖传江书记新年寄语
发布日期: 2023-01-09 17:37:31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 肖传江

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转作风抓落实”工作契机,确定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主线,创排了一批精品,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润心工程、文艺精品工程、文化惠民工程、特色文化产业培育工程、文化传播交融工程、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基层文化阵地建强工程、文化安全工程八大工程,落实一个保障的“1181”工作思路,为西藏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夯实了基础。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填补了西藏自治区成立以来57年无省级综合性文艺赛事的空白;成功打造了千部高质量文艺精品,让西藏好声音传遍大好河山;成功设立了宗教活动场所图书分馆、非遗分馆、古籍馆,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散发出新的光彩;成功推出了“文化西藏”线上线下传播品牌,惠及群众超3000万人次。

新征程上,西藏文化工作者将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自觉自砺赓续红色文脉,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紧扣“做大文化事业、做强文化产业、做优文化产品、做活文化市场、做亮文化品牌”目标,探索创作更多现实题材舞台艺术精品。团结带领西藏各族儿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我们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仅在“富脑袋”上有作为,更在“富口袋”上有成效。我们将继续织牢织密中华文化联系各民族的情感纽带,以更广阔的胸襟、更务实的作为,促进文化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用更多的文化艺术精品力作,回报祖国、回馈社会、惠及人民,用更好的文化发展成果,为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增动力、添光彩。

1月5日《中国文化报》第5—8版特别推出《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新年寄语》特刊。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