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召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01-10 11:32:03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1月6日,自治区文化厅召开文化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文化厅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区党委召开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全区上下打响了改进作风抓落实的“发令枪”,是对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作风的一次检阅,是对全体干部职工如何在新形势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创新的工作思路、无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全区文化建设的关键所在。

会议强调,文化厅系统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转变作风,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把我们的队伍建设成为一支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队伍,确保区党委改进作风抓落实的部署要求在文化厅系统得到快速有效的落实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要提高站位,正视不足,切实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问题,是关乎大局、影响长远的根本性问题。要对标对表王君正书记提出的“六个表率”,针对自治区“四查四问”的问题,逐条进行对照反思,深刻检查自己,从自身做起。要敢于正视缺点,不回避不掩饰,勇于面对不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我区文化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要抓住关键,分类推进,促使作风建设实现明显转变。要重点在抓领导班子、抓领导干部、抓专技人员、抓窗口人员作风建设下足功,在带队伍、树导向方面费思量,突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在系统内形成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的团结一致干事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四查四问”的核心内容,通过“作风建设大讨论”“我为改进作风出主意”等活动,吸取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凝聚合力,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长查长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把改进作风抓落实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也要充分依托“文化西藏”新媒体矩阵做好宣传报道,不断营造舆论氛围,形成人人关心作风建设、文化建设,人人促进作风建设、文化建设的良好局面。

会议由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阎平主持,文化厅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