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胡和平出席国庆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30 17:45:26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9月29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国庆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紧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结合最新形势,按照旅行社、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等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指导各类文化经营单位、经营场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落到实处、产生实效。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本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开展文化市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大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各地执法队伍作用,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落实整改。要维护文化假日市场秩序,全力满足人民群众节日需求。各地文化行政部门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创造良好环境,因地制宜做好文化假日市场工作。

文化厅党组就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胡和平部长讲话精神,研究印发《关于加强国庆期间全区文化系统平安建设和廉政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领会、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履职尽责,重心下移、阵地前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国庆假期文化工作。

一要抓好维稳安保工作。坚持把维稳、安保和防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早抓细、抓实抓好。要继续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单位内部安保工作。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文艺演出和公共文化服务单位隐患排查,建立排查巡查台账。重大文化活动和公共文化机构要制定应急预案。有基础设施建设的单位和部门要注意施工安全。要加强对司乘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三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履行请销假和报备制度,政工人事部门要动态掌握外出拉萨人员情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四要抓好人员纪律教育工作。严格落实好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与宗教活动的纪律要求,不得任何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参与赌博、公款吃喝、请客送礼、公车私用。要严格按规定和程序做好“文化西藏”微信公众号文稿转载和发布。严格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的使用管理。要做好驻村工作队员慰问和轮换工作。

五要全力抓好文化活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精神,以此为基准,认真学习《西藏日报》长篇通讯《扎根雪域边陲的格桑花——卓嘎、央宗姐妹一家几代人在玉麦放牧守边的故事》和评论员文章《谱写新时代爱国守边壮丽篇章》,加快相关题材作品创作。要丰富文化“五进”和首届中秋国庆民族音乐会内容,加强内容审查。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提供各类优秀文化文艺产品,努力丰富节日期间城乡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