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高层动态
多吉次珠同志调研民营企业承包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4-25 11:44:24 来源: 西藏工商联 分享到:

4月20日,自治区副主席、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多吉次珠调研我区民营企业承包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进展情况。区政府副秘书长马立柱,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念东,拉萨市人民政府、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桑珠林3号片区、邦堆3号片区和纳金山1号片区,多吉次珠同志现场了解植树造林工作进展和苗木长势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承包企业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

多吉次珠同志指出,实施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是区党委、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区各级工商联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指挥部的要求,全面动员组织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承包造林工作。全区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区党委、政府号召,踊跃报名,承包造林企业达到17家,面积达57772.25亩。这充分体现了我区民营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和积极投身西藏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担当。

多吉次珠同志要求,一是承包造林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因地制宜,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确保既定造林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二是要精准选育树苗品种,强化后续管护,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三是要强化沟通衔接汇报,处理好与当地群众的关系,做as到既维护当地群众的切身利益,又不影响造林工作。四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施工人员防护、管控;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安全作业,确保建设项目和人员安全。五是区工商联要全面贯彻自治区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暨拉萨南北山绿化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跟进服务,主动与指挥部办公室、拉萨市等相关部门的沟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造林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多吉次珠同志强调,全区民营企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负责地做好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在西藏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贡献民企力量。 

据统计,到目前工商联系统参与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承包造林的民营企业共计使用劳务788人、购置苗木3558000株、栽植苗木42700株、挖坑1452000个、围栏购置130200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