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高层动态
晋美旺措一行前往那曲市各驻村点开展调研、宣讲和慰问
发布日期: 2022-04-25 11:33:39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2月26日至28日,自治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晋美旺措带领厅相关处室同志,代表厅党组前往那曲市聂荣县尼玛乡古龙村、玛尔库村,查当乡加龙村、嘎方村、色古龙巴村和格仓村,看望慰问了文化厅系统6个驻村工作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调研了解驻村工作和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看望区藏剧团驻村工作队

各驻村队员表示:“自派驻到村里开展强基惠民工作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总体部署和厅党组的具体要求,认真开展驻村七项重点工作。同时,作为一名文艺文化工作者,也积极发挥文化人的优势,利用驻村期间服务基层的大好机会,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题主线,积极从基层汲取文艺素材,坚持服务基层的奉献精神,争取以后多创造出深受老百姓喜爱欢迎的文艺作品,让文艺之声在农牧民家中和在基层广阔天地中唱亮唱响。同时,我们还要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指导帮助基层文艺演出队员,培育基层文艺骨干,提升基层群众的艺术修养,提高基层群众的艺术修养,丰富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我们从群众和基层生活中也学到了不少平时在机关学不到的知识,更大地激发了我们的创造源泉。”

 

看望区话剧团驻村工作队

加龙村妇女主任玛拥说:“近几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驻村工作队给老百姓办了许多好事实事,我们有困难、有高兴的事情都想给他们讲。他们给我们讲了区党委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的事,我们一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与加龙村妇女主任玛拥交谈

晋美旺措希望各驻村工作队要立足文化系统优势,发挥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作用,通过开展各类文艺活动,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临近藏历新年和3月份,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积极配合当地村两委班子,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道路安全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不出任何事情。”

看望区罗布林卡管理处、布达拉宫管理处驻村工作队

看望区歌舞团驻村工作队

调研组一行与聂荣县领导和县文旅局负责人座谈了解基层文化工作开展情况,就公共文化服务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事宜作了安排部署。实地调研了那曲市群艺馆、歌舞团和博物馆工程建设情况,到那曲市文旅局调研基层文化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那曲市群艺馆、歌舞团和博物馆工程建设情况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