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高层动态
多吉次珠在区文化厅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15 16:34:22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12月14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在自治区文化厅召开专题会议,督促指导全区文化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会议由区文化厅党组书记肖传江主持。

会上,自治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晋美旺措从全区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文化领域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文化援藏对接落实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多吉次珠强调,全区文化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工作来抓。特别是在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对我区文化工作的具体任务中,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党委的总体部署上,以抓铁留痕的实干担当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决不允许出现拖拖拉拉、执行不力的现象发生。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我区今后五年的工作擘画了施工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文化系统要严格执行区党委的部署安排,及时转变工作作风,革新工作思路,特别是在学习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上,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学懂弄通,在给群众宣讲精神中要结合实际讲明白,真正做到把党的政策、党的声音传递到最基层,落实到文化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要狠抓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多次强调,如何开展好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及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都已经作出了明确的部署,在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就是抓好落实。全区各级部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站在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的历史起点上,落实落实再落实。

三要认真组织实施。对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代会报告中明确的工作任务,要认真理解、细化分解、责任到人,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抓住文化事业发展关键,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推动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加大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在文化领域的研究,聚力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情感纽带和心灵归属,推动我区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肖传江表示,全区文化系统一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王君正书记对文化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文化工作的方方面面,将多吉次珠副主席对全区文化工作提出的三个方面的要求,落在具体实践当中,努力推动我区文化事业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马立柱,文化厅在家领导同志,文化厅直属单位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