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高层动态
​胡和平主持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1-24 10:16:53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官网 分享到:

11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宣部有关学习宣传贯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正确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切实落实全会决策部署,奋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旅游业蓬勃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部党组成员李群、张旭、王旭东、腊翊凡、卢映川、杜江、饶权出席会议并结合学习体会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在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议题重大,成果丰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文化和旅游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精心部署,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整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