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高层动态
自治区领导调研西藏博物馆新馆开馆筹备工作 多吉次珠率队
发布日期: 2021-11-08 18:09:40 来源: 西藏日报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率领自治区及拉萨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西藏博物馆新馆,实地调研开馆筹备工作。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西藏博物馆新馆通史展、民俗展等布展情况,听取了展陈设计汇报,并检查指导了消防安全工作。指出,今年8月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在西藏博物馆成功举办,全景展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西藏博物馆改扩建项目是“十三五”时期我区重大文化强区和文化惠民工程,凝聚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文博事业的特殊关怀,宣传、文化、发改、财政、住建等各部门全程参与,密切配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调研组强调,西藏博物馆新馆开馆在即,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继续加强协调配合,抓紧做好工程建设和消防等验收工作,确保如期开馆。要抓好文物安全工作,全面排查隐患,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馆藏文物的绝对安全。要做好设备维护、保安、保洁、讲解等人员的培训工作,继续优化完善服务环节,提高对外公共服务水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