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日喀则市仁布县文旅局开展冬春季节文物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2-16 17:10:46 来源: 日喀则市仁布县文旅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文物安全工作“三管三必须”责任落实,有效遏止各类文物安全事故发生,按照“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的要求,坚守文物安全底线,坚守“万无一失”的标准,保持“一失万无”的警惕,以抓紧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持之以恒抓好文物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仁布县文物保护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确保仁布县文物安全形式持续稳定。12月13至15日,仁布县文旅局利用2天半时间深入全县4处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11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点)开展冬春季节文物安全隐患专项大排查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查看各文物保护单位的防火防盗防灾减灾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先后对15处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设施设备及乱拉线路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仁布县文旅局及时要求文物看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并要求在3天内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让文物看管人员详细了解殿内用电、用火、用气等情况,要求把防火防盗防灾减灾安全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将定期进行安全排查并做好文物交接记录,持续保持高度责任感和警惕性。同时县文旅局工作人员对每个文物保护单位的看管人员进行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的宣传,做到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管控及时整改,进一步提高了各文物保护单位在文物保护、安全隐患等方面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文物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仁布县文物保护单位安全无事故。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