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山南市曲松县召开2022年第2次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2-16 17:05:19 来源: 曲松县文化局(文物局) 分享到:

12月15日,曲松县召开2022年第2次文物安全联席会议。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赵延忠参加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全市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听取了文物安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全县2022年文物安全生产、文物消防安全、文物安全案件查处等情况,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文物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统一思想,筑牢“制高点”。各乡(镇)、各寺管会和各成员单位要树牢历史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文物文化工作的战略部署,全面把握新时代文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具体要求,统筹好文物保护和利用、传承和创新、安全和发展。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完善“责任链”。文物保护工作不是某一个部门可以独立完成的,而是需要各个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工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县文物局要牵头抓总管,健全完善文物安全各项制度;相关部门要监管,加强文物安全队伍建设;各乡(镇)、各寺管会要属地管理,加大文物保护资金的投入力度。三要严肃工纪律,构筑 “防火墙”。文物安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要以对历史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加强文物安全专项检查力度,对违法违纪行为严肃追查,为推动曲松文物事业蓬勃发展、加快文化曲松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各乡(镇)、各寺管会和文物安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