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每日文化速览|记录会说“历史”的石头
发布日期: 2022-06-27 20:04:43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国内文化资讯-
国家文物局: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封面新闻-

记录会说“历史”的石头

为充实丰富馆藏文物,进一步补充完善《日喀则石刻艺术》图册内容,6月13日至21日,在石刻艺术博物馆负责人格旺同志的带领下,石刻艺术博物馆专业团队利用为期9天的时间深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南木林、拉孜、定日、定结等10个县区26处石刻文物点开展了石刻文物拓印工作。



-区内文化要闻-

自治区文化厅

6月23日上午,全区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培训在拉萨开班。全区近70名网吧、娱乐场所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业主代表参加培训。



-地市动态-

拉萨市文化局

拉萨市图书馆发布关于向社会广泛征集拉萨市图书馆标识(LOGO)、卡通形象的公告


近日,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继续对市内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进行了抽查式检查。对出版物市场是否存在非法教辅、是否存在含涉有害音视频、图片等的出版物、存储设备、宣传品的直销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


6月24日上午拉萨市文化局举行“感悟领袖风范、锤炼过硬本领”读书交流会。全市文化系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丛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本次学习会大家围绕阅读《习近平在正定》一书谈感受、论发展、说未来,全力以赴推进拉萨市文化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6月23日,西藏牦牛博物馆社会教育部组织开展展厅(文物)展品安全检查工作。排查发现部分展品存在移位、展签错位、射灯损坏等情况,部分情况已完成现场整改,其余整改内容已与相关负责部门进行反馈。


日喀则市文化局

萨嘎县政府副县长加央拉姆与文旅局负责同志一道,于6月21日至22日,深入全县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昔日达吉岭寺、布扎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库郁寺、奴贡寺、土庆寺)开展文物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扎囊县文化局

6月23日,扎囊县文化局(县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举办首届室内游泳比赛,比赛在桑耶西普恒温游泳馆内举行,全县干部群众共25人参赛。


林芝市文广局

近日,墨脱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县艺术团开展“戏曲进乡村”暨“喜迎二十大文艺润边行”文艺巡演活动,首先远赴地墨脱镇6个村、达木乡3个村、格当乡5个村进行巡演。


近期,根据林芝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专项行动中涉及的艺术品经营市场反养老诈骗开展线索摸排专项执法监督工作。


6月24日,林芝市文广局对全市4家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那曲市文旅局

6月19日,那曲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为主题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市人大、政协、文旅局领导以及市直相关部门、非遗工坊代表、非遗传承人代表、学生代表以及从事文化遗产保护的工作人员参加宣传活动。


6月21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在辖区内进行图书市场专项检查。


6月23日根据工作安排,那曲市文化和旅游局古籍办工作人员赴色尼区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仲俄寺开展古籍普查工作。

6月23日上午,那曲市图书馆在孝登寺内开展送书进寺庙宣传活动。


6月23日下午,那曲市图书馆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原则,开展了以“最美夕阳红 图书进养老院”为主题的阅读活动,为养老院中的长者送去文化盛宴和精神食粮,用书籍送来对老人们的关爱。



-区内文化要闻-

自治区藏剧团

近日,区藏剧团驻嘎方村及色古龙巴村工作队一行四人赴虫草采挖点开展安全宣教活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