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每日文化速览|​这里有一个让非遗永葆“青春”秘诀!
发布日期: 2022-06-23 16:08:00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文化速


01/国内文化资讯

文化和旅游部:

为庆祝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下,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182家各级各类图书馆于6月10日至7月10日举办“年华易老,技·忆永存——第四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暨工作回顾展”系列活动。(来源:《中国文化报》)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印发了《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将进一步围绕黄河流域大遗址保护、黄河流域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黄河文化旅游产品和线路培育等,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推进实施重点工程项目,并且接续出台文物、非遗、旅游等专项规划。(来源:文旅之声)

02/封面新闻

这里有一个让非遗永葆“青春”秘诀!


自治区文化厅机关驻日喀则市亚东县康布乡下康布村工作队积极参加乡政府、乡小学和幼儿园组织开展的以“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康布乡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观看学生们表演的当地民间舞蹈,向学生们赠送相关课外读书、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和政策,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埋进孩子们的心田,使孩子们体验到了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和民间文化。

03/区内文化要闻


西藏自治区话剧团

6月1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话剧团召开话剧《老西藏》剧本创作研讨会及下半年业务创作部署会。

04/地市动态


拉萨文化局

近日,拉萨市文化局机关党支部召开第十五次学习会,会议主要以“感悟领袖风范 锤炼过硬作风”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

墨竹工卡县文化局

近日,县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组织在家党员干部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普布顿珠书记在调研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为确保虫草采集服务与管理工作顺利开展,丰富群众在虫草采挖期间的业余生活,近日,县文旅局组织“松赞艺术团”赴门巴乡三个虫草采挖点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慰问演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江孜县文化和旅游局

近日,江孜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厉查处涉老年旅游违法违规行为。江孜县文旅局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近日,市委宣传部检查组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我县主要检查文化经营场所、宗教用品店,寺庙书屋及部分乡(镇)等“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

近日,江孜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并通过发放宣册和提供咨询等方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有关安全生产知识。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文物局)

近日,林芝市文广局对市区内18家歌舞娱乐场所开展了例行执法监督检查。

近日,按照《林芝市2022年6月份综治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方案》通知精神要求,林芝市文广局组织3名同志到厦门广场开展了宣传活动。

6月20日,林芝市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博物馆本着文物安全是博物馆的生命线、是博物馆立馆之本的宗旨,组织干部职工、野外文物看管人员和景区员工开展了消防演练。

05/驻村纪事

区藏剧团驻那曲市查当乡嘎方村和色古龙巴村工作队

自治区藏剧团驻那曲市查当乡嘎方村和色古龙巴村工作队受邀参加聂荣县教育系统“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校园文艺文化舞蹈、情景剧和聂荣县中小学舞蹈节目彩排等两个文艺活动,并积极发挥业务职能,指导节目编排,担任比赛评委。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