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山南市扎囊县非遗骨干人员业务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 2022-05-10 18:18:33 来源: 文化西藏 分享到:

近日,山南市扎囊县文化局组织非遗传承人(负责人)开展非遗骨干人员业务培训。国家级敏珠林藏香、自治区级杂玉陶器、县级扎唐卡绘画技艺等非遗传承人代表共30人参加培训。

培训周期一天,共培训30余人。培训特邀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普查保护部助理研究员、拉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索朗讲授《传承人权利与义务》《非遗保护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挖掘非遗项目要点》《非遗相关的政策法规解析》相关内容,同时针对扎囊县非遗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指导。

此次培训班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讲好非遗故事,做好非遗传承,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能力水平,切实提高扎囊县各级各类非遗传承人(负责人)及非遗骨干人员法规意识、思想水平、技能水准,增强非遗传承的责任和担当,规范非遗传承人传习授徒任务。经过一天的深入授课后,学员们感受颇深,激发了传承人对非遗和文化产业工作的积极性,从思路的拓宽到产品的提升、从市场的需求到产品的创新有了很大的提高和认识。

供稿:扎囊县文化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