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山南市贡嘎县举办乃萨藏戏复排《朗萨雯蚌》剧目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 2022-01-11 17:16:27 来源: 山南市贡嘎县文化局(文物局) 分享到:

为确保复排《朗萨雯蚌》剧目培训成效,1月10日,在乃萨藏戏传习所开展了传统藏戏剧目《朗萨雯蚌》培训结业典礼,县文化局分管非遗工作人员,岗堆镇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乃萨藏戏队代负责人及全体传承学徒参加了结业典礼,此次培训为期27天。

结业典礼上,乃萨藏戏队负责人解说了藏戏队新建非遗展厅里收藏物品的历史背景及收藏价值。并为今后更好地传承发展好藏戏优秀传统文化表明了自己的决心。

此次培训班的共有26名传承学徒,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准点到班,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认真学习复排《朗萨雯蚌》剧目,在拉萨觉木隆藏戏代表性传承人洛桑扎西老师精心指导下,以“高标准强规范细要求”原则下全面完成了复排《朗萨雯蚌》工作。

随后,学员们高亢的唱腔、独特的舞韵汇报了此次培训成效,藏戏队员们扎实的功底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培训激发了非遗文化自身的活力,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积极性,培养更多的后继人才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奠定持久、深厚的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