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城关区文旅局对吉崩岗拉康2021年度保护利用情况进行验收
发布日期: 2022-01-11 17:04:53 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文旅局 分享到:

为确保我区文物得到充分的保护和利用,1月10日下午我局组织专家组,属地街道、社区对拉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吉崩岗拉康2021年度保护利用情况进行验收。

专家组通过现场实地察看的方式从壁画是否完整、墙体是否穿洞、电气线路是否有安全隐患、是否改变结构、是否有专人负责安保及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等几点对吉崩岗拉康2021年保护利用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在汇报听取了2021年吉崩岗拉康的基本情况、保护情况、利用情况及现场实地察看后对2021年度吉崩岗保护利用情况总体评估为合格。

最后专家组结合吉崩岗拉康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建议对近人部分的壁画增设防护措施;二是建议开展室内湿度检测并合理设置参观人数限制,确保壁画安全;三是屋顶遮阳材质采用通风型材料以减少风荷载对老墙体带来的损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