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之窗
《江孜印迹》室内史诗剧
发布日期: 2019-12-12 11:56:52 来源: 日喀则市文化局 分享到:

    2014年为纪念江孜人民抵抗、反击英帝国主义侵略斗争110周年,江孜县委、县政府、上海市第七批援藏江孜小组倾力打造了《江孜印迹》实景史诗剧。整台演出时间在60分钟内,演职人员达到330余人,由开序、述说、尾声、江孜欢迎您和山的印迹、光的印记、盛世的印迹、英雄的印迹、不落的太阳等五大篇章紧凑组合。

2016年为降低运营成本,使《江孜印迹》实景剧剧组更加灵活精干,第八批上海援藏江孜小组投资475万元,对《江孜印迹》实景剧进行提升改造,诞生了《江孜印迹》室内剧。《江孜印迹》室内剧剧情更加紧凑,演员规模缩减至68人,便于在室内开展演出。2016年至2018年,《江孜印迹》室内史诗剧连续三年赴上海浦东开展了共计30场次的巡回演出,向区外群众展现了江孜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深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成果。

2019年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精品文艺品牌,县委、县府实施了《江孜印迹》室内史诗剧项目。相比之前的版本,新改版的《江孜印迹》室内史诗剧以江孜县艺术团演员作为主要演职人员,在保证演出专业水准和质量的前提下,人员缩减到42人。整剧演出时间1小时左右,由“开序·述说”“山的印迹”“光的印迹”“盛世的印迹”“英雄的印迹”“不落的太阳”和“尾声·江孜欢迎您”等5大篇章紧密组成,展现了千百年来藏族人民在江孜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辛勤耕作、保护家园、自由解放的历史原貌,反映了我们江孜军民英勇抗击英军侵略的历史,弘扬了江孜人民不畏艰辛、奋发向上、不屈不挠、敢于牺牲的英雄精神。

《江孜印迹》是江孜县委、县政府以及上海市第七批、八批援藏干部江孜小组倾力打造的全区第一个县级室内史诗剧,也是江孜县围绕艺术团转型升级,加快推荐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体现江孜历史的一次重要实践,是我县重要文化旅游品牌。自2014年开演以来,受到各级领导、各地观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江孜县计划将《江孜印迹》室内史诗剧作为江孜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品牌,维修演出场地、更新服装道具、开展招商引资合作洽谈,进行本地文化旅游市场的常态化演出和内地的巡回商业演出。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夺底路2号     邮编: 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gonganbeian.png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379号

主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